台行政院北美揽才首站硅谷举行

【新唐人】台湾高科技揽才团在过去的四年里,为台湾产业求才和海外人才求职搭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约有超过9100人次参加,其中2285人应聘回台湾。那么今年的情形又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去加州 旧金山的硅谷看一看。

由国家科学委员会、经济部共同主办的2007年台湾海外科技揽才团,近日在美国硅谷拉开序幕。其中,有42个产业、学校、研发机构参加,提供至少1370个职缺。今年揽才的重点是研发、创意和行销、品牌方面,以及具有国际观的人才。

揽才团副团长、国科会副主任委员吴政忠称,以制造业为主的高科技产业,在过去的二十年,对台湾作出了很大贡献,但不足以支撑台湾未来经济成长的需求。“唯有把基础发现,到制造,到品牌行销作一个横向的连接,未来台湾的高科技产业才会更有竞争力。”

当天吸引了不少科技人士前往,刚刚硕士毕业的JASON LIN杰森·林学IC设计。他表示,“我其实是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念书的。然后现在是过来这边,找亲戚,顺便找工作。”“主要是来的公司是我有兴趣的,既然他们有机会让我们认识,我们就过来这样。”

台湾艾司摩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半导体奈米制程的曝光机的公司,全球市场占有率为百分之六十五。

据客户支援协理赵荣裕介绍,“我们是一个荷兰公司,可是我们在台湾有一个分公司,我们是来揽才回台湾,找工程师,大多是物理和黄光设备光学部分的。”

台湾海外科技揽才协办单位,北美台湾工程师协会硅谷分会会长陈俊仲表示,“下午还有一波,所以今天我想很乐观超过五百个人,跟往年比,跟去年比起来,我觉得今年来的人比较年轻。”

新唐人记者 卢英 韩宁 旧金山湾区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