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劳工是产品召回案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近期以来,中国多种商品因被检验出存在健康安全问题,而遭多个国家退货。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系教授顾忠华表示,召回中国问题产品最大受害者是工厂的劳工,其中很多工人很可能将因为工厂倒闭而面临失业。

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系教授顾忠华表示,中国有毒玩具被召回完全是老板造成的,而最大受害者却是工厂的劳工

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系教授顾忠华 “对中国的劳工来讲也是不大公平,因为这是他们老板为了要省钱,所以用了很多比较便宜的原料,才会造成这些问题,现成变成这些劳工要承受这些后果。”

一位曾在广东有毒玩具工厂打工的农民工告诉记者,大陆很多工厂的原料都有毒。

农民工“现在黑的很多,那个全部是有毒的嘛,我做过下来的,我现在离开了,就是感觉不舒服才不干嘛!怎样不舒服啊!头晕,还有不想干活,本来就是有毒的嘛!。”

据了解,中共当局从8月23日开始规定,制造商必须要先预付至少50%的进口税押金,以及必须采用价格高昂的环保技术。对此顾忠华教授认为厂商成本激增太多,将会出现倒闭浪潮,很多工人会失业,受害者还是广大的劳工。

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系教授顾忠华:“他做这样的规定事实上冲击是非常大的,因为它的成本就会增加非常多,所以不排除有些厂商出现一些新的倒闭浪潮。”

据中共官方的统计资料显示,大陆有9万多家主要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受雇于这些企业的工人多达960万。分析人士指出,可能有几十万名劳工会因为当局实施新措施而失业。

新唐人记者陆芳 谢玲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