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招募退休军官培训新军

【新唐人】加拿大军队最近一段时间在网站上向所有退休的军官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回来再工作一两年,为军队培训新兵,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加拿大的军队虽然并不缺乏愿意从军的年轻人,但缺少能训练士兵的军官。

现在有2千5百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与恐怖分子作战,这意味着在国内需要有同样数量的士兵轮替他们。

加拿大总理哈伯一直希望有一只强大的军队,但现在面临的一个挑战是需要更多有经验的军官来训练新兵。如果你访问一下加拿大军方的网站,会看到军方已经向所有离开或退休的军官发出一封信,希望他们回来继续工作,兼职或全职都可以。

这位军官说:“我们希望离开军队或退休的军官,身体仍然强健的,回来再工作一年或两年,为军队做培训。这样就有更多的士兵,有更多的 灵活性。”

军方向退休军官发出了 2000 封邀请信,但目前只收到了200封回信

斯哥特-泰乐认为部分原因是因为很多有经验的退休军官被薪水丰厚的私人保安公司雇走。

“如果你受过很好的训练,你可以在军队外做同样的工作,挣更多的钱。”

自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冲突爆发以来,私人保安公司发展迅速,世界各地都在招募能保护政治人物的保镖以及培训人员。他们有时甚至可以每月挣到3万加元左右。

“现在有军事人员短缺的趋势,而军队也更难留住我们的人。”

军方人士认为,虽然人员短缺的情况有加剧的势头,但总会有人愿意重返军队,为国家效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