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偶栩栩如生 国宝级大师示范

【新唐人】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于8月25号下午,邀请轰动一时的电视布袋戏“云州大儒侠史艳文”的刻偶大师徐柄垣主讲“戏偶雕刻与示范”,并在现场做示范。以下请看本台来自高雄的报导。

25号下午,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邀请布袋戏团在广场前演出,并在馆内安排了木偶雕刻讲座。从事木偶雕刻57年的徐柄垣表示,他创造了许多木偶,像叶小钗、素还真等这些脍炙人口的角色。那谁是最受欢迎的呢?

木偶雕刻大师徐柄垣:“史艳文,英俊正派,角色大家都很喜欢。有小姐说,(史艳文)要是做我的男朋友,不知道有多好,多欣赏它。有人还买木偶回去收藏,很多这样的人。”

徐柄垣表示,早期木偶是用梧桐制作,因为近代木偶的眼睛和嘴巴都会动,所以需木偶雕刻大师徐柄垣:“樟木。樟木不会被虫蛀,要是使用上等木料,可以收藏更久,甚至一生作为纪念。所以我要用好的木料,这样给大家收藏才有意义。”

主办单位历史博物馆表示,这几天的活动将呈现布袋戏静态的工艺之美和动态的演艺之美,到10月28号前,每周日都有布袋戏演讲和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 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