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在森林大火下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星期天(8月26日)希腊森林大火继续蔓延,已造成51人死亡。一些欧盟国家响应希腊政府呼吁,正向希腊派出扑灭山火的援助。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此前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动员一切力量应付灾难”,并说这么多山火同一时间发生,“不可能是巧合”。

强风把浓烟和灰烬从南部伯罗奔尼撒地区吹到220公里外的雅典,点燃更多火苗之余也使得首都乌天蔽日。奥林匹亚古城的居民连夜观察临近村庄的火势。这里是奥运圣火火苗的所在地。

官员表示,这次山林大火已经造成51人死亡。 全国大选拉票活动已告暂停。分析认为这次山林大火将迫使大选压后举行。

当地电台不断接到偏远山区民众的求助电话,表示他们被山火围困。警察正在努力劝止村民不要回家。村里的老人家不愿放弃家园,到他们同意妥协,救援车队准备接载他们逃难时,去路已经被大火截断。

目前当局已经接报将近200处火苗,星期六一天之内就出现了近70处新火场。

一些欧盟国家响应希腊政府呼吁,正向希腊派出援助设备扑灭山火。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荷兰已答应派出他们的灭火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