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人要求地产商负社会责任

【新唐人】星期五,香港扎铁工人的罢工潮进入第17天,他们要求代表大地产商的地产建设商会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在赚取巨额利润的同时,和工人分享经济成果。

20多名扎铁工人前往位于中环的地产建设商会请愿,工人们指出近年来房地产兴旺,香港数间大型地产商年年赚大钱,但是工人的薪资却下跌一半,他们要求地产建设商会作为扎铁商及建造商的“最终老板”,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赚取巨额利润的同时,和工人分享经济成果。

职工联盟组织干事吴冠君:过去地产商将建房的工序外包给建筑商,狄士尼将这些玩具外包给中国工厂之后,中国的厂房以低工资、长工时去压榨工人,他们把这些叫做血汗玩具,同样的如果地产商眼睁睁看着这些工人赚的不够,要很辛苦的去盖楼房,他们叫这些为血汗高楼。

工人们并以街头剧讽刺地产商欺压工人,随后他们将地产商欺压递交给地产商代表。

另外近40个学界、文化界及地区团体组成支援扎铁工人联盟,在报章上刊登声明,呼吁政府介入扎铁工人的工潮,又呼吁市民参加周日在维园举行的大游行,支持扎铁工人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