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岁神童成为最年轻的大学生

【新唐人】九岁大的香港神童沈诗钧﹐参加英国高考(GCE A Level),取得数学“A”、进阶数学科“A”,统计学“B”的好成勣﹐在英国会考未放榜已获香港浸会大学破格取录﹐成为香港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大学生

星期四(8月23 日)﹐香港浸会大学在新闻发布会中宣布﹐决定录取这位九岁男童入学。浸会大学特别为他量身订做了一个五年课程﹐可望于5年后、即14岁﹐就可取得数学学士和数学哲学硕士“双学位”。

星期四﹐沈诗钧在发布会中告诉记者﹕“大部分时间我喜欢读书,周末时就会约幼稚园的同学去玩,主要是玩棋、大富翁和扑克牌。 ”

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神童父亲沈振雄(Tony Boedihardjo)也分享了培育神童的秘诀:

“我劝告香港父母们不需要知道子女的IQ,父母只需尽心尽力为子女就行了,不需对子女有太大压力,要让他们自由发挥。”

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唐创时博士( Dr Tong Chong-Sze )已安排几个教授参与辅导﹐以进一步发掘沈诗钧的数学天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