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歌剧巨人查理.布拉德朔辞世

【新唐人】加拿大歌剧巨人查理.布拉德朔因心脏病发作辞世,布拉德朔在生前致力于把歌剧带给加拿大各界人民。日前,上千人前往教堂参加他的吊唁仪式。 请看详细报道。

他的一生都有优美的音乐伴随着,今天这化作告别的乐曲荡漾在人们的心头。

音乐爱好者: 我们会非常想念他的,他的辞世来得太突然了。

查理•布拉德朔,上周因心脏病突发而辞世, 享年63岁。布拉德朔既是加拿大歌剧院的总指挥,又是第一位把歌剧院带到多伦多的人。

上千人来到圣詹姆斯教堂吊唁他。

在他18年的音乐生涯中,他极尽全力想让歌剧在人们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去年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第一座高级别的歌剧院在多伦多诞生了。布拉德朔还使一批歌剧新秀得以绽露头角。为了让普通人,特别是年轻人能欣赏歌剧,每次演出,他总是留一部分减价票给人们,这样,无论贫富,人们都能够有机会欣赏到高雅的歌剧,使这一人类的宝贵文化财富得以延续。

前加拿大总督伍冰枝说: 我们会非常想念他,我认为他会激励更多的人沿着他的路前行,他是一个伟大的领路人。

布拉德朔特别希望年轻人能够欣赏歌剧, 体会歌剧的美好,并能分享他对歌剧的热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