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引起恐慌 加国致力本土制造

【新唐人】中国玩具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海外消费者的关注,日前,加拿大人逐渐开始青睐自己本土生产的玩具,下面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自己制作玩具是一个古老的传统,但现在很多公司为了使制作成本更低廉,把玩具送到发展中国家去生产,比如中国 。

但在加拿大爱华王子岛的这家玩具厂里,工人们在为顾客制作玩具的同时,顾客可以一边在隔壁房间浏览。

玩具厂主人麦克国文(Sean McGowan)说﹕“有时顾客喜欢看着自己的玩具在自己面前一点一点的做好。看, 这个孩子就在自己组装玩具。”

这家玩具厂仍然使用植物油做油漆。

“这是植物油,我们用这个涂在船上,因为能防止水渗进来,我们另一个用的原因是植物油非常安全,如果小孩子喜欢,还可以舔这个玩具,但不会伤害他们。”

现在玩具的安全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美国玩具公司美泰之前被迫召回了中国制造的数百万玩具,因为玩具含铅量过高,可能损伤孩子的大脑。

这家玩具厂主人说,中国玩具危机可能会让人们更欣赏本地制作的玩具。

“我想人们喜欢知道玩具是从哪里来的,是怎么做成的。”

虽然这家公司自己生产玩具,但油漆颜料是从别处买来的,但之前做过细致的质量调查。

“当关于中国油漆的担心刚出现时,我立刻和供货商联系,他们说是在纽约生产的,符合北美有关铅含量的标准。”

加拿大现在对玩具市场非常关注,消费者事物部门的检查员定期到玩具厂检查。但令麦克国文先生自豪的是,他的玩具不但在加拿大本土生产,还是自己亲手制作、组装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