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声援扎铁工人罢工 要求港府调解

【新唐人】星期二8月21日,香扎铁工人罢工行动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仍没有解决的迹象。来自30多个民间团体的代表要求港府介入扎铁工人与商会的谈判,帮助工人得到合理的工资和待遇。职工盟并计划短期内成立基金支持工人维权。

继周日的扎铁工人大游行后,百多名来自学术文化、宗教、劳工等界别的民间团体代表,星期二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到礼宾府,声援扎铁工人的罢工行动,要求政府介入调解。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参与游行,他们和工人代表一起扛着一条长2米、重近2百磅的铁枝,表示和工人们同甘共苦,沿途有大批警员戒备。(口号声)

游行队伍到达礼宾府时,数度因示威区安排问题与警方争执,警方最后同意将示威区延伸。多位议员表示会全力支持工人罢工。

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我告诉扎铁工人和家属,我们香港社会,我们未曾埋没我们的良知,我们很支持你们,你们流的汗不会白流!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社会公义是社会繁荣稳定的基石,当过去经济起飞,但是还有一大群人不能受惠的时候,我们明白到我们社会缺乏公义。工人罢工是最后的防线。

主办这次活动的梁耀忠议员呼吁港府尽快重开谈判,才有望解决这次纠纷。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因为政府在过去那一段时间里,它只是单方面和商界接触,没有和工友代表或工友接触和对话,我们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完全不全面的。

另外,在上午扎铁工人派出十多名纠察人员前往澳门,呼吁在当地工作的香港扎铁工人参与罢工,同时职工盟计划在短期内成立基金,对工人们进行援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