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下岗职工投诉权益受损上告无门

【新唐人】湖北省恩施市舞阳商场2001年遭改制为国有财产,只发给职工极少的补偿金。300多位大部分年龄是四、五十岁的职工失业后生活陷入困境,年年上访都没结果。近日多位职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生活困难仍决定上告到底,请看详细报导。

原舞阳商场多位下岗职工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中老人年纪失业,很难找工作,靠打零工维生,现在物价涨这么高,有的人连饭都吃不上了。

下岗职工:我们是60年代参加工作,2000年开始30多年,2万多块钱就打发了,账目要公开,他又不公开,现在我们职工怨声载道,有的是俩口子,有的是爷俩下岗,现在都无着路,我们上访了,今年没钱上访,但是我们还是要告。

下岗职工:我们商场本身属于股份企业,政府把它收为国有,我们职工都没办法,现在我们两个都在外面打工维持生存,非常非常困难,希望往上面告,根本市里也不认省里也不认,都没人管,每一个员工都不平衡。

王桂兰当时承包了药品柜,改制时造成商品损失10几万,法院判王桂兰胜诉。但是补偿金5万块钱迟迟没有发下来。2001年底王桂兰愤而在法院门口自焚,造成面部严重烧伤。王桂兰表示在当地和北京上访都没结果,但她还是要坚持到底。

王桂兰:有的人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很多人连养老保险都没交,他们就在当地上访,当地就不接他们的材料,让他们上告无望,他们就把材料给我让我在北京告。

不甘损失的王桂兰年年进京上访,2004年遭劳教一年三个月,在劳教所发现法轮功学员遭到比其他受刑人更惨无人道的待遇,有人被活活打死,打伤和打残,并以不让睡觉的方式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王桂兰:他们打的最多的是法轮功学员,每天晚上12点钟才能睡觉,精神上折磨你,让你感到又疲劳又累,不让你睡觉啊!你只有投降了,动不动就打你骂你,不让你跟其他人交谈啊!

2001年舞阳商场该公司领导跟政府官员勾结贪污,以六、七百万的低价将商场收为国有,完全没有考虑职工的权益,目前商场大楼市价已增值到三千万,而失业职工的生活却十分艰难。

新唐人记者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