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级房贷问题严重但美加股市稳定

【新唐人】星期一由于美国次级房贷问题造成大跌的美国股市终于稳定。

 

8月20日美国和加拿大受惠于上周五美联储突然减低对银行贷款利率的好消息的影响,股市分别上涨42。27点和60。76点。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的应急措施并不能根本解决目前金融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的问题。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市场仍然可能下跌,寻求支撑。

 

但是次级房贷危机仍然在扩大,甚至波及到优质房贷。有些信誉良好的客户很可能面临更加苛刻的条件。

 

“我们在纽约有一个年轻的客户,他是一个律师在一家有名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他的薪水是15万左右,加上分红,他一年能赚20万。虽然他拥有良好的信用纪录和收入,但是现在的放贷者不想给他100%的房屋贷款,甚至95%也是不行的。”

 

今天,加拿大的财政部长表示,加拿大经济表现强劲,应该能挺过危机。“现在这种局势在加拿大看起来已经被控制住了。但是,仍然有危险。由于我们经过了价格调整期,所以可能有轻微危险。”

 

主播:让我们听听加拿大记者黄安琦的深入报道。

 

评论:大家好,我这里刚刚收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消息。8月20日,美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为了应对现金不足,以低价出售其205亿美金的资产,并且消减拥有6785名员工的次级房贷部门。我们可以看到次级房贷危机对美国金融业的威胁。

 

现在次级房贷市场危机波及到了很多借贷行业,很多贷款行业也很可能收紧放贷政策。我们知道美国是个通过消费来促进经济增长。如果贷款行业收紧的话,对经济最大的可能危害是会导致美国经济的放缓。

 

而很多的其他国家依赖对美国的出口来拉动本国经济增长,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例如,中国、加拿大。所以我们看到很多股市都受到了影响。

 

因为加拿大给美国供应能源,所以加拿大的股市也是受美国的影响。不过,现在也稳定下来了。但是,加拿大房地产仍然安全,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在房地产贷款市场的“金融创新”落后于美国,次级房贷很少。所以加拿大的房地产还是很稳定的,房贷市场仍然是很正常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