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两议员加国招开记者会

【新唐人】香港民主派立法委员余若薇和张超雄本周抵达加拿大多伦多,星期五和加拿大港加联联合召开记者会,为推动香港普选及民主化进程,促进2012年全民双普选争取海 外民主力量的支持。

两位议员首先介绍了香港回归十年后的今天,香港政府的调查结果显示,十年 后的今天,香港的贫富差距增大,低收入家庭比例增加,整体民生状况没有得到提高,认为这是由于香港的政治没有走曏民主化带来的结果,因为现在的政府只能代表少 数人的利益。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指出,香港民主运动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部分:“如果香港的民主运动能够尽快的实现,相信对中国的各地也有启发,如果中国能够民主,对世界的稳 定是一种贡献。

张超雄博士为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身为民主派议员,他坦言确实受到很大的压力,但他也看到新一代港人对民主的认同感在增加:“我们看到年轻的一代 他们的声音非常的强烈,跟以前的有很大的分别。”

余若薇是香港的执业资深大律师,也是香港公民党党魁,以捍卫法制,人权,民主和公平的选举而著称。她认为讲自己要讲的话需要勇气,也需要一些傻气。

为加强两位立法委员与当地社区的交流,两议员和港加联还于18日在多伦多太古广场 举办公共论坛讨论香港普选.

这是新唐人记者熊毓,汪洁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