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潮扩大 计划游行抗争

【新唐人】香港扎铁工人工潮到星期五进入第十日,由于商会态度僵硬及政府协调乏力,目前没有解决的迹象。有立法会议员批评政府官商勾结,漠视工潮。

香港扎铁工潮进入第十天,数百名工人仍然聚集在一个建筑工地外罢工,近日陆续有不同的社会团体前来声援。连日来,罢工工人游说队不停的到各个工地,呼吁其他工人加入罢工行列。

协助工人的职工盟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出,这次工潮是中共接管香港10年以来,建筑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他不满港府漠视这次工潮,意图回避协调的角色,并批评警方拒绝他们游行的申请,做法不合理。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所以我和所有的警方讲,和整个社会讲,我李卓人是完全信任你们扎铁佬,是可以做到一个有纪律的游行,是不是!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港府没有积极协调,乃是官商勾结的结果。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800人的小圈子选举�面,地产商可以控制的票数至少有300票以上,我看不到任何理由曾荫权会秉公处理这件事,这也是小圈子选举带来的必然的恶果。

梁国雄表明,如果警方不批准游行,会用其他方式抗争。

扎铁工人的罢工效应持续扩大,并有其它建筑业工种的工人加入,同时有超过80个工地受到罢工的影响停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