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发现3亿年前化石

【新唐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发现3亿年前的爬行动物化石, 这是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陆生动物化石。请看详细报道。

郝渥德.豪森兰博士是一位英国的化石研究专家, 同时也是古生物学家。每年夏天他都到这个无名安静的地方来寻找化石, 希望能有新的发现。

豪森兰说: 我在过去十一年中每年都来新斯科舍省的芬迪湾寻找化石,沿海岸线有许多很有研究价值的化石。

去年夏天, 豪森兰本来是希望找到植物化石的,但他在海边发现了这个意外的惊喜。

豪森兰说:芬迪湾大约有3亿年的历史,那时北美洲刚在地球上的赤道位置,陆地表面有着第一纪热带雨林。这些动物脚印化石曏我们揭示了这块大陆上第一批动物的情况。这些脚印大约是有猫那么大的动物留下的,它象是爬行动物的足迹,足迹有5个趾印,而在同样历史时期的两栖动物通常只有4个趾印。

这块岩石上有着67个星形的脚印和7 个行走的纹路。这个发现的重要之处是它是我们迄今为止找到的最早的爬行动物化石。

这个爬行动物很可能是向图片上这样的。因为它是真正的爬行动物,所以它也是最古老的陆生动物。

豪森兰在这里发现的这些化石,它们会被存放在新斯科舍省的博物馆里。他很高兴化石会被保存在这里,因为这样进一步的研究就得以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