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被判刑家属要上诉

【新唐人】江苏宜兴法院10号以“诈骗罪和敲诈勒索罪”将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判处3年徒刑。吴立红家属表示根本不存在勒索和诈骗,他们将要上诉。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吴立红妻子许洁华介绍,虽然法院声称公开审理,但只给了家属2张票。其他旁听的都是当局安排的人。而后在家属强烈要求下,吴立红的父亲和其他二位亲属也进入法庭旁听。但是美联社、纽约时报等多家境外媒体均被法庭拒之门外。

许洁华说:“他们说是对外公开审理,但一共给我们2张票。其余的人都是指派进去的。来的记者也不能进去”。

许洁华还透露,公诉方没有证人出庭,书面证词也都是与案子关系不大的证人。而吴立红在法庭被带走前告诉家属,他遭到刑讯逼供,并要家属一定替他上诉。

许洁华说 “吴立红出来了,说他们对他刑讯逼供,而且把烟头烫他的伤口还看得出。他说一定要上诉,他说是冤枉的,这绝对是冤枉的”。

宜兴市维权人士魏道华表示,当天他想到法院旁听,但多名警察跟踪他到法院,并把他押送回家。

魏道华说:“我今天下午没到门口,我们宜兴派出所就把我弄到派出所。一直看我到晚上10点钟。”

魏道华还指出,吴立红是冤枉的,而是真正为防止太湖污染的环保人士。

魏道华说“吴立红没抓时候,太湖的蓝藻从历史上都没有过,吴立红被抓起来不到一个月,吴县十万人口没水喝。因为吴立红被抓后,把污染放了,没有人管了。”

家属指出,当局宣传吴立红从周铁镇财政所谓勒索的4万元,其实是吴立红正当应得的报酬。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曾拍摄大量太湖等处环境受污染的照片并进行举报。因此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分析人士指,由于吴立红不断揭露当地污染问题,所以才遭到当地政府和污染企业打击报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闻箴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