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救苏丹抵抗军要员 影星愿做人质

【新唐人】为了让苏丹达尔福尔的抵抗组织要员杰摩斯能够摆脱苏丹当局软禁而重获自由,好莱坞女明星米亚法萝8月6日表示,希望把自己当成人质来交换杰摩斯。

62岁的米亚法萝近年来热衷公益活动,目前她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对达尔福尔的情况非常关心,曾两次前往当地了解状况。

她在要前往乍得东部难民营视察前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苏丹抵抗力量“苏丹解放军”人道协调员杰摩斯的困境。杰摩斯一直备受各界敬重。去年6 月,前联合国特使为了保护他,把他移送到达尔福尔附近的一家医院。在苏丹当局接管这里后,就形同被软禁,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13个月。

米亚法萝说:“当时我正在达尔福尔,他被软禁后人道援助受到严重影响,救援物资无法抵达反抗军占领的地区,杰摩斯关系着无数人的生命。”

11位著名的活动人士包括南非大主教图图都曾写信要求苏丹总统巴希尔释放杰摩斯。米亚法萝在致巴希尔的信中说,她志愿与杰摩斯易地而处,用她的自由换取杰摩斯的自由。

达尔福尔居民大多数为黑人,与被阿拉伯裔把持的苏丹政府向来不睦。2003年2月,两支黑人反抗军“正义与公平运动”及“苏丹解放军”与政府军爆发冲突,4年来战祸不断,据估计已有20万人丧生,250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与非洲联盟上周末邀请几个重要派系的领袖开会,希望他们在和平谈判重新启动前达成统一立场。但苏丹解放军最大派系坚称,如果杰摩斯不能获释,并参加谈判,他们也不会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