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向洪水灾区空投救援物资

【新唐人】印度等南亚国家官员正试图向被大规模雨季洪水围困或者无家可归的数百万民众运送食物、清洁饮水和药品。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数十条河流泛决堤,淹没喜马拉雅南部一带的农耕地。受水灾影响的包括孟加拉、尼泊尔以及印度北部大部分地区。

在印度,阿萨姆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受灾最严重。孟加拉国一半以上的国土被洪水淹没。在尼泊尔,塌方和洪水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无家可归。

有关当局担心,数百万洪灾受害者无法获得食品或者清洁饮水,可能造成饥荒,一直在动用直升飞机向被洪水围困的民众空投食品和药品。

印度已经派遣军队前往灾情严重地区进行协助。军人已在星期五(8月3日)到达北方邦(Uttar Pradesh)营救500多个村庄受困村民。

官方也调派医疗人员到不同灾区视察,以确保没有传染病如霍乱发生。

洪水在孟加拉国、尼泊尔造成大约300人死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引印度政府提供的数字说,自从雨季6月份开始以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千1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