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肉价格飙涨民怨上升

【新唐人】据北京市农业局资料显示,7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7月下旬白条猪价格高达每公斤20.1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5.2%。大陆很多民众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猪肉太贵,已经吃不起了。而川维权农民代表刘正有认为,物价大幅上涨使老百姓生活更加困难,当生存受到威胁时共产党的政权将不保。

四川维权农民代表刘正有告诉记者,所有物价不断上涨,政府对失地农民的补偿没有增加,生活已经发生困难。

四川维权农民代表刘正有:

“日常用品一日三餐必需用的也不断攀升,中国的老百姓已经是民不聊生,主要原因是官商勾结在操控这个物价,操控这个食品,使很多农民,包括我,都大概三个多月没吃猪肉了。”

刘正有还表示物价大幅上涨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急遽下降,当老百姓的生存受到威胁时共产党的政权将不保。

四川维权农民代表刘正有:“这些贪官污吏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如果继续涨下去对老百姓生命的威胁造成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权都有影响。”

中国各地居民普遍抱怨共产党统治下官商勾结,哄抬物价,在工资没怎么涨的情况下只能缩衣节食过日子。

河北居民:“我们这边的猪肉是涨的太厉害了,工资!唉!没怎么涨,抬价,说实在的都和政府离不开直接的关系,共产党真是特别腐败。”

福州市民:“涨的太厉害了,不吃了,吃不起,我就吃些青菜就行了。”

据了解,玉米等主要饲料和水电等价格上涨使得养猪成本提高,加上猪蓝耳病等疫情蔓延,很多人不愿养猪,生猪供给大量减少,于是价格大幅攀升,一位河北通州养猪户告诉记者:

河北养猪户:“因为去年赔的一蹋糊涂,许多人都血本无归了,转行去打工了,现在的养猪一个是少,一个是成本太高。猪饲料、其它玉米也是创历史以来最高价的,各方面的成本、水电成本,全都上涨。”

在猪肉涨价的情况下,包子、水饺、肉烧饼、香肠等价格也都涨价了,餐厅的肉菜价格也调高了,目前中国各地相关副食品即使没涨价也是质量下降了。

新唐人记者 蔡冠霖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