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批印度屈于中共压力取消球赛

【新唐人】在印度的流亡藏人批评印度屈服与中共的压力取消了印度和西藏足球队的友谊赛。

印度德里的一只足球队计划在8月4日与西藏队踢一场友谊赛,但印度外交部拒绝批准,比赛被迫取消。

西藏足球俱乐部经理克郎松在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中共标榜2008年奥运会的和平友谊,但讽刺的是他们却在西藏和平友谊的路上设绊脚石。

克郎松说:“中共说2008年奥运会是和平友谊的,我们也需要和平友谊,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却向我们的和平友谊活动施压,很不幸,我们的队员很伤心。”

西藏人民运动成员谴责印度屈从于中共的外交压力。

该组织成员B次仁说:“事实上在体育场举行比赛不需要外交部同意,我们尊重印度政府的决定,如果是别的事情我们可以理解,但这是体育运动。”

印度的流亡藏人计划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举办自己的奥运会,引起国际对他们争取自由和人权的关注。藏人奥运火炬将从印度首都新德里传递到流亡藏人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