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推出地政资讯e化服务

【新唐人】27号高雄市政府推出动态地籍图资网路服务,现在开始民众或是相关业者只要透过网路、或是3G手机,就可以查询到地籍图、都市计划图和建筑套绘图等资讯,参观民众表示,未来想买房子查地价都不用再跑地政事务所,比起以前方便多了,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从现在开始想在高雄市买房子置产更方便了,无论在哪里只要透过网路,就可以查询到土地建筑物登记地价资料、地籍图等资料,怕找不到位置?没关系。3D地图再加上卫星定位帮你找。

业者 姚元彦:‘这笔土地邻近建物的长相,对它的市容跟街道跟建物所谓的配置能够更清楚。’

以往民众查询地政资料都必须到户政事务所,高雄市民谢小姐表示以后对有兴趣购买的土地或是建筑物,都可以在家先作功课。

谢小姐:‘这个你一点的话,我马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公告地价的部分,还有它的位置图,马上就可以知道它周遭的繁荣度到底怎样。’

甚至透过卫星定位,利用PDA就可以马上知道所在位置建筑物的相关资料。

这项服务目前在台湾只有高雄提供,它整合原有地政电传资讯系统、土地使用分区系统及多目标地籍图系统功能,在7月27号正式上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麒文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