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证实东北部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印度政府官员星期四证实,最近在印度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Manipur)所爆发禽流感疫情﹐正是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所致。 这是印度今年来报告的首宗禽流感疫情案例。

印度联邦动物管理部的联合秘书长查德瑞(Upma Chawdhry)星期四表示说,印度政府已经通报了在偏远东北部地区的曼尼普尔邦首府英帕尔市东区,爆发了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疫情。

印度计划在爆发疫情的农场周围方圆5公里内,扑杀约15万禽鸟,并会密切监视这座农场周围方圆五至十公里内的所有家禽状态。

印度还将派遣数以百计的卫生人员遍布曼尼普尔邦﹐对爆发疫情的农场内部及附近约45万人进行健康检查。目前农场人员以及处理疫情的兽医均未出现流感症状﹐但已使用了抗流感药物以防万一。

七月初,伊法尔东区的这家农场在六天内发生一百四十四只家禽暴毙现象,经抽取样品检验,证实含有H5N1禽流感病毒。

去年二月印度曾爆发禽流感疫情,政府随即扑杀数以万计禽鸟,而后于八月宣告疫情解除。这是印度今年首次通报的禽流感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