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简讯

【新唐人】1 罗马尼亚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罗马尼亚国家气象局宣布首都布加勒斯特及南方部分地区从24日起进入高温红色警报状态。罗马尼亚的异常气候警报分黄色、橙色和红色3个级别。如果一个地区持续两天气温超过41摄氏度,这个地区将被宣布进入高温红色警报状态。本月16日至22日,该国有18人因高温天气导致死亡。

  

2 英国拟建两艘航空母舰

英国未来十年将斥资三十九亿英镑,建造两艘航空母舰,此举将会产生一万个职位。英国国防大臣布朗对国会表示,政府将会落订单,计划在2014年服役。航空母舰排水量为六万五千吨,将会命名为伊利沙白女王号和威尔斯亲王号。

3 德国人口持续减少

据媒体报导,德国联邦统计机构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德国政府采取各种手段鼓励人们多生小孩,但德国人口仍在持续减少。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头3个月,德国的死亡人数比出生人数多5.72万人。尽管德国政府去年采取措施控制住了出生率下降的趋势,但未能激发国民的生育热情。

4 比利时伪造欧元硬币数目增加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导,去年比利时境内发现的伪造欧元硬币较前年增加百分之二十,达到一万二千六十三枚。报导还指出,多半伪造欧元硬币均由土耳其贩毒集团制造,并经由比利时、荷兰与德国流入欧洲国家市场。在发现的伪造硬币中,以两欧元面额最为普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