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故宫将古代艺术带进21世纪

【新唐人】台湾故宫博物院(National Palace Museum)收藏着大量各种中国古代珍贵文物,并使用现代设备让参观者有更真实的感觉,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台湾故宫博物院目前正举办以现代科技技术,让前来参观中国古代帝王艺术品展的民众﹐体验身历其境感受的活动。

院方以3D动画电影来介绍重新装潢过的博物馆面貌,和这个有42年历史的博物馆所珍藏的六十五万四千五百件中国古代帝王的收藏艺术品,这批珍宝是台湾政府在1949年中国内战时﹐从共产党手中抢救下来并带到台湾的无价之宝。

台湾政府向院方提供了七十万美金的经费,重新整修和设计现代化设备的博物馆,这个花了两年多时间才完成的工程﹐目前已获得超过整修预算百分之六十的收益。重整后前三星期的参观人数增加了三倍。

一名博物馆的解说员利用儿子的暑假期间,也带小朋友来到博物馆参观,并向他解说每一件院内的国家宝藏背后的故事。她说:“Green porcelain is very precious because it is impossible to recreate the same kind of color, I think this is very precious so I brought my kid here to visit”。

博物馆也重新改变纪念品店内的摆设形式和扩大礼品店的空间﹐因为这个地方是院内最受游客欢迎的地点。

在博物馆中,有另外一个非常吸引游客目光的物品﹐就是翠玉白菜造型的绒毛填充玩具。院内珍藏的翠玉白菜则是吸引最多人参观的一件收藏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