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蒸气管爆炸 未发现石绵微粒

【新唐人】纽约曼哈顿中央车站附近,发生地下蒸气管线爆炸,纽约当局官员于星期四(七月十九日)表示,爆炸的老旧水管碎片含有石绵成分,但空气中则未侦测出这种危险的矿物纤维。

这起管线爆炸事件发生在星期三,当地时间下午近六点钟, 从地面下喷出的褐色泥水与蒸气浓烟,至少有120英尺高(36米),警方封锁了爆炸地点附近六个街区,官员表示,爆炸很有可能是冷水进入热水管线引起的。

这起事件造成一名民众因心脏病发而身亡,另有20多人严重受伤送医。由于警方封锁爆炸周遭地区,造成星期四早晨要在封锁区内办公大楼上班的纽约人极度不便。

旅馆员工罗曼(Noel Roman)说:你简直就像在蛋壳上走路,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好,上一分钟你还在走路,下一分钟你脚下的路就不见了。

路人戴维斯( EsterDavis )说:这个事件会让你思考是否有其他原因引起管线爆炸,如果纽约的地下管线就像他们所说的那么老旧,这实在是一件超级恐怖的事。

这起管线爆炸在41街列克星顿(Lexington Avenue)大道留下了一个大约20英尺(6米)宽的大坑洞,截至星期四,爆炸地区附近的街道与建筑物表面,还有泥浆与碎片干燥之后所留下的痕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