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引渡可卡因走私大头目到美国

【新唐人】哥伦比亚星期四引渡可卡因之王路易丝戈麦斯(Luis Hernando Gomez)到美国接受审判,希望他的证词能帮助解体哥伦比亚最大的毒品走私集团。

戈麦斯带着手铐被从博亚卡省用直升飞机送往波哥达,然后转机前往纽约。

戈麦斯在纽约和哥伦比亚被控毒品走私和洗钱。他的证词将帮助警方破获毒品走私团伙和涉案的警察和政客,为了防止他被暗杀,警方给他穿上了防弹背心。

戈麦斯绰号为“划痕“,因为他年轻时脸部被子弹划伤,他帮助经营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主要据点位于哥伦比亚中西部。长期以来,该集团从事从可可种植到可卡因生产、走私、洗钱等非法活动。

戈麦斯还买通了右翼武装分子为他的贩毒路线提供保护,去年二月,他持委瑞内拉护照试图进入古巴时被驱逐。

警方已收缴了他的个人电脑,他称上面记载着他与政客联系的记录,他说他还为几个哥伦比亚国会议员和八个市长付酬劳。

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999年以来,该集团向美国、墨西哥和欧洲贩运的可卡因估计高达500吨,获利上百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