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人士抗议中共举办奥运

【新唐人】国际社会反对中共举办2008年奥运的声浪越来越高。长期遭受中共迫害而流亡的西藏人士,星期三(7月18日)聚集在印度北部的城镇瓦拉纳西,呼吁国际社会一同抵制中共承办奥运会。

数百名西藏喇嘛及年轻民众走在瓦拉纳西的街道上,他们手持横幅、旗帜,深切表达他们反对中共承办2008年奥运的诉求。

中共政权自从1950年侵入西藏后,便以高压的政治及暴力手段,控制西藏人民的自由、生活与信仰,也使得大量西藏人士被迫流亡海外。

人权组织西藏青年联盟(Tibetan Youth Federation)的江都雷杰(Jiang Dorej)指出,中共迫害西藏人权的纪录已经罄竹难书,中共毫无和平的本性可言。他呼吁全球社会共同抵制中共承办明年的奥运比赛。

江都雷杰表示:“我们诚恳希望世界各地有良知的人们,特别是印度本地的民众,能够支持我们,一起努力抵制中共。”

参与游行的群众也要求中共政权尽快释放宗教领袖班禅喇嘛11世。一位民众表示:“我们希望中共政府尽快让我们和班禅会面。”

此外,被达赖喇嘛指定继承衣钵的小男孩尼玛(Gedun Choekyi Nyima),自从1995年便遭中共软禁至今。当时尼玛只有6岁,人权组织称他是 “全球最年轻的政治犯”。在中共的严格控制下,尼玛到今天仍然下落不明。北京当局并多次拒绝各界团体探视尼玛。

许多中国观察家严词抨击,中共政权对西藏采取一种全面性的毁灭手段,意图彻底摧毁西藏境内根深蒂固的藏传佛教文化与自由信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