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美国商品无助于解决中国制造危机

【新唐人】主播:近几个月来中国制造的产品,从宠物饲料、牙膏、和药品,在国际上发生重大品质问题,甚至导致数百人死亡。国际舆论的关注引起中共的反弹。中共国家质检总局上周五晚间突然宣布,暂停进口美国七家厂商的多种肉类食品,并声称这些肉类食品存在致病性沙门氏细菌等品质问题。7月16号,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又出面发表谈话,批评境外媒体在报导中国制造产品的品质问题上“颠倒黑白”,要求媒体“拿出事实来,用事实说话”,分析认为这是中共故意混淆视听,无助于解决 “中国制造”存在的问题和危机。下面请珮怡为我们介绍事件的进展和各界的一些评析。珮怡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

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6号抨击一些媒体,尤其是美国媒体,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品质问题,夸大炒作。他并举出一份数据称中国食品的合格率高于美国,他说,中国食品出口到美国的合格率,平均高于99%,但是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合格率,平均是98.98%。

但是这份数据让许多相关人士不以为然,一是来源不详,二是中共的举措令人感觉报复美国的心态居多。

中国时事评论家伍凡指出,中共为了挽回面子刻意抹黑美国食品,使中国人认为美国食品也存在同样问题,但这无助于当局真正解决大陆普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

伍凡说:‘我们不能说美国所有产品都100%符合标准,但你拿美国厂商抹黑,救不了中国向全世界销售那么多有害有毒的,象牙膏、害死猫狗的饲料,害死巴拿马150人的糖浆。那么美国到中国的肉,有没有一个危害中国人的例子?没有,那就是空的’。

伍凡还说,面对国际对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指责,中共不是去认真监控,而是采取报复行为,将可能引发中美贸易战。

伍凡:‘美国是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减少、甚至止进口中国食品。中国减少是为了报复也好,抹黑也好。你就是报复、抹黑嘛,结果效果如何我看适得其反,拿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看在中共一党专政体制下,使食品和药物系统与国际接轨、正规的、保护老百姓生命的标准非常困难’。

中国著名异议作家、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会长刘晓波也表示,实际际食品和药物安全问题在中国非常普遍,民众对此已经麻木。但由于国际社会在奥运前夕对中国食品和消费品安全的指控,影响中共当局的形象和对外贸易,才引起当局重视并对外反击。

刘晓波:‘它不仅是对食品和药物的出口,各个国家检验更加严格。另外一方面,这样的态度就是对中国政府的信誉影响很大,使人家不相信你中国政府有诚意、有能力来真正制止现象。’

主播:珮怡,中共国家质检总局13号晚间,突然宣布暂停从七家美国公司进口包括鸡爪、猪耳等在内的肉制品,声称在这些美国肉制品中发现致病的沙门氏菌、饲料添加剂和用兽药等。这七家美国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禽肉加工企业泰森(Tyson)食品公司。

目前这几家美国公司目前对此做出回应了吗?

记者: 是的,其中卡吉尔(Cargill)肉制品公司发言人麦克•克雷恩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指出,该公司使用的饲料添加剂的目的是让猪肉的脂肪更少,瘦肉更多。同时这种在美国广泛使用的饲料添加剂是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的。

主播:谢谢珮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