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亨布莱克在美国下狱

【新唐人】加拿大裔前媒体大亨布莱克被控欺诈案星期五(7月13日)结案,陪审团裁定他犯下三项欺诈罪与一项妨碍司法罪。

针对另外八项欺诈与一项涉及滥用补贴,以及在加拿大出售报纸等不当得利罪名,则不成立。审判期间布莱克一直宣称自己无罪。

现年六十二岁、获得英国授与勋爵的布莱克原为加拿大籍,后来归化为英国籍,从伦敦掌控全球第三大报业帝国霍林格集团,其属下包括伦敦《每日电讯报》,《耶路撒冷邮报》以及加拿大的《国家邮报》。布莱克的媒体帝国在鼎盛时期横跨英国、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

此案在美国芝加哥经过为期4个月的审讯后结案。布莱克被指挪用公司600万美元资产。在欺诈罪名方面,布莱克面临最高五年刑期。但他涉及妨碍司法的罪名,将面临最高二十年徒刑。另外三名与布莱克一起遭起诉的人士也被判数项欺诈罪成立。

美国政府要求直接把他送进监狱,担心他可能会逃到加拿大或者英国。

在过去5年里,布莱克夫妇在纽约过着豪华的生活,耗资460万美元装修公寓和购置古董。布莱克的朋友担心这位过惯豪华生活的老人,是否能够忍受恶劣的监狱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