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部署规模最大的北极考察计划

【新唐人】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开始施行一项迄今规模最大的北极考察计划,以研究气候变暖对北极的影响。

加拿大国土的一部分位于北极,虽然少有加拿大人来访,但是全世界都在关注这里的变化。气候变暖对环境的影响会首先在北极地区反映出来。

加拿大联邦政府拨款4千万加元,实施一项研究北极的考察,这也是至今规模最大的计划。整个考察历时4年,其间有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将在北极航行考察10个月。

冰山融化会变成一个开阔的水域,这是否是北极未来地貌的征兆,将成为考察的焦点。

北极对加拿大很重要;我们必须明白北极环境系统如何运作。

政府拨巨款开展这项研究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政府注入如此大量的资金也说明了我们对北极的领土负责;同时这也是向其它国家示意北极是加拿大领土的一部分,我们理应保护它。

作为北极的常驻居民,因纽特人已经首先感受到了气候变暖的影响,他们也会参与本次的考察。

专家队伍一致认为,原住民的知识对帮助理解北极环境系统的运作非常重要。破冰船本月底将踏上征程,记者和学生也受到邀请,短期观摩专家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