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法庭拒绝引渡藤森

【新唐人】秘鲁前总统藤森2005年在智利被捕,智利法庭一名发言人星期三称﹐智利最高法庭法官裁定﹐藤森不应该被引渡回秘鲁﹐接受侵犯人权和贿赂罪的审判。

一名秘鲁政府的律师艾切瓦瑞对智利法官的裁决表示吃惊,他说:“我认为智利犯了错误,因为这个案件很重要﹐而且公众都在关注。”

智利法庭发言人服恩扎里达(Cristian Fuenzalida)说﹐法官阿尔瓦雷斯(OrlandoAlvarez)拒绝了秘鲁政府提出的引渡藤森的要求。法官裁定后,被告或原告还可以进一步上诉。阿尔瓦雷斯的裁决正送往最高法院第二刑事法庭审议。

现年69岁的藤森拥有秘鲁和日本双重国籍,他目前被软禁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他曾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秘鲁发生政治危机后,藤森赴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了总统职务。2005年11月,流亡日本5年之久的藤森在造访秘鲁邻国智利时被智利警方逮捕,半年后获保释。此后,秘鲁以藤森在国内面临腐败、违宪等20多项指控为由,要求智利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