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谴港府遣返 吁普世关注

【新唐人】湾驻美代表吴钊燮7月9日对香港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的作法重申台湾政府的谴责,并提到美方已经对此有所了解。他认为这种做法应受到举世的谴责。请看详细报道。

吴钊燮代表是在7月9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关于民主的讨论会上提到这一问题的。他认为几百名持有合法入境签证的湾人被香港当局遣返,有些还被施以暴力对待,台湾政府对此已经提出正式声明,谴责香港当局这一做法,并称这是香港在人权和民主方面的倒退,希望港府能修正这一做法。

他还提到已经与美方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沟通。他说,“副总统上个礼拜在过境旧金山去拉丁美洲访问我们的友邦的时候已经提出这些相关的问题,我们也相信美方的朋友对这个事情已经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了。我想我们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向香港这样不文明的举动应该受到举世的谴责。”

吴钊燮代表还提到此次事件让台湾人对“一国两制”不觉得羡慕。他说在过去的十年中共统治下,香港的自由,尤其是言论和媒体自由方面在倒退,很多“名嘴”被封咪,很多家媒体被中资收买。在民主方面,港首和议会的选举都还不是普选。而在台湾,从以前的独裁制度走到了今天的民主社会,议会,总统都已经是普选。他说,“这是非常鲜明的对比。台湾从一个独裁制度,慢慢过渡到了民主,而香港在中共统治下,民主和自由都在倒退。这是台湾人民在密切观察着的。”

我是杨岸,新唐人电视台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