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 中共军队干涉政治是危险讯号

【新唐人】针对近日中共当局完成七大军区领导人士的布局,草庵居士8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分析,中共大量提升军队人士介入政治并非好现象。而08年奥运期间将由军队代替警察维护治安,是非常危险的讯号。维权人士张丰刚认为,再要像过去的独裁,人民会像干柴碰烈火,一点就着。

草庵居士认为中共这一次安排大量军官进入领导阶层,这是近20年来少见的情况。

草庵居士:‘军方介入政府太多的话,整个执政就有军政府的倾向性,军队干涉行政,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但这也说明了让军队来介入政府,这样才能稳定满足军方的要求,但是总体来看军队过多介入政府,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 ’

草庵居士分析,这一次中共增加军人的比例,大幅提高军人待遇,是希望利用军队维持国内稳定。对于最近中共军法委宣示,在奥运会期间军方将全面介入整个国家安全问题,这说明军方要充当政府警察。

草庵居士:‘这一点是跟89年6.4天安门屠杀是非常接近的,这是非常危险的讯号,在08年前后是中共倒台的一个危险时,他(中共)就利用军方的作用,让军方作它不应当作的,来挽救他(中共)的政权,让军队全面介入对民众的镇压。’

张丰刚先生认为,明智的领导人就必须走向民主,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如果再像以往的独裁体制统治中国,那么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张丰刚:‘你看就是我们小小的烟台,就有将近一万个老百姓全部起来反对政府,那只是冰山的一角,全国各地隐藏了多少了,可以说现在这个情况啊!就像那个干柴啊就差一把烈火点燃哪!’

报导显示,近年来中国层出不穷的群体抗议事件,中共多以军力镇压,近年如广东太石、汕尾、烟台市几千人上访等事件,都引起国际和国内人士广泛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梁欣 陈云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