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简讯-07-09

【新唐人】1、美国又召回3种中国制儿童玩具

继美国政府近几周召回中国生产的轮胎、牙膏、海产品、玩具等产品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7月5日再次宣布召回3种中国产儿童玩具。其中一件中国制儿童珠宝玩具含铅量过高,如果吞食会导致中毒。

2、中国农村剩余人力减少 二年后缺劳工

据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2007年人口与劳动绿皮书指出,74%的村庄已再没有可以进城打工的剩余劳动力。而到2009年,中国将开始面临全国性的劳工短缺问题,届时工资会开始大幅上涨。

3、达赖喇嘛特使称与北京仍然存在分歧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特使洛第嘉日星期六表表示,他们与北京方面的会谈已经到了关键的阶段,但是双方在很多问题上都坚持自己的立场。

4、二百在京访民纪念七七事变被警方抓捕

7月7号早晨7点半,200多名访民准备乘公交车前往北京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七十周年,遭到当局抓捕。警察随后将访民押送马家楼,并依次登记照相做了笔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