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印度警方搜索英国爆炸案嫌犯住宅

日前英国格拉斯哥机场的航站大厦遭到燃烧的汽车冲撞,这起自杀攻击事件中有四名来自印度的嫌犯被捕,他们住在印度的电脑软体中心班加罗尔。印度警方今天宣布搜索嫌犯住宅的结果,查获含有“激进派活动资讯”的光碟。印度警方表示,光碟内容与伊斯兰好战份子的军事行动有关。

2.时隔42年 印度 孟加拉再通航

印度和孟加拉之间的铁路运输自1965年的印巴战争之后就宣告中断,当时孟加拉还是巴基斯坦东部的省分。而在孟加拉1971年脱离巴基斯坦独立后,两地之间的铁路运输也没有恢复。本周日(7月8日),一列印度火车驶抵孟加拉,恢复中断已久的交通。孟加拉希望能在八月中旬开通两国间的客运班车。

3.国际原能署监督北韩关闭核武设施

北韩2月与美、俄、中、日、韩等五大国达成协议,以关闭宁边的核设施来交换燃料油。10天前,国际原子能总署与北韩协议出确证核设施关闭的基本原则。外交人士表示,预料原能署周一将授权派遣联合国监督员至北韩,以确证其停止原子弹计划,整个过程约需要两天的时间。

4.印尼禽流感死亡总数增至81人

印尼卫生部官员周一宣布上周末一名六岁男童因患禽流感而死亡。目前该国因禽流感而死亡的人数已增至8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