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澳洲最富裕的内城区污气排放最严重

一项新的报告显示,澳洲最富裕的内城区,排放的污染气体是普通区域的两倍。悉尼达令港和布里斯本河附近的住家,污气排放最为严重,而澳洲最南部的塔斯马尼亚省污气排放量最少。

2.维省外国游客可能面临严格的驾车考试

持有国际驾照的外国游客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才能允许在维省开车。 这是维省公路局最近向联邦政府提出的一项要求。原因是2003年一位持有国际驾照的希腊学生在墨尔本驾车时撞死了一位六岁男孩。

3.官员要求废除进入原住民领地的许可证

联邦原住民事务部长布罗先生,要求政府废除进入原住民领地需要许可证的规定。这和两周前联邦政府对原住民儿童受到性侵犯的紧急反应有关。原住民担心外人随意进入他们的社区会导致更多的问题。

4.纽西兰房地产市场新动向

纽西兰地产投资人士分析认为今后5-10年间,由于本国战后高峰时出生的人口将相继退休,劳动力市场将逐步被新移民、特别是亚洲新移民取代,因此高层公寓将会变得日益抢手。

5.纽西兰政府将加强对房产市场的规范控制

纽西兰政府将合并房地产中介执照管理局和房地产协会, 建立一个新的房地产机构,以完善对中介执业人员的专业及职业操守培训,达到对房产市场的规范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