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强拆民宅 七抗议民众被拘

【新唐人】浙江杭州上城区再传暴力拆迁事件。7月4号上午,望江街道大通社区三多弄34号徐家住宅,一夕之间被夷为平地。包括公安特警在内的500多人封锁了拆迁现场,有10名围观民众因为当场痛斥政府非法行为而被警方带走,目前3人获释,7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5到15天。

徐家主人徐雪良描述,4号一早6点多钟,公安特警、城管、街道办共计约500人,突然冲进家中,把正在睡梦中的他们全部赶了出去,然后开始进行拆迁工作。

徐雪良:‘我儿子、媳妇、孙女这一家,他们都还在睡觉,将近有5、6百人,公安、特警拿着电警棍、盾牌,门踢破,把我们赶出来。没有什么协商,大陆是一个没有人权的社会!’

据了解,警方封锁了徐家周围的4个路口,禁止外人进入。但三多巷的许多邻居还是前来关心,其中10人痛批政府违法拆迁而当场被警方带走。有3人在隔天获释,而包括徐雪良弟弟徐国庆在内的7人则被以“妨碍公务罪”,分别拘留5到15天。

徐雪良:‘骂他们强盗、土匪这些话,其中有一个特警他说,违法呢你们可以去告,我们就是拆了再说!(把居民)反扭着手,最少三个特警吧,抓一个人。’

徐雪良表示,因为安置方式不合理,所以他拒绝签下拆迁协议。现在他们一家8人分住4个地方,暂时借住在亲戚朋友家。

据三多弄居民介绍,当地政府与开发商合作,要求三多弄的227户全部拆迁。因为赔偿款过低,有141户拒绝签下拆签协议。徐雪良说,他是三多弄第一个被强制拆迁户,政府计划在未来100天内将其余140户拆迁完毕,他希望各界能帮助给予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