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与激进分子对峙持续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下令军警暂时停止与激进分子进行的对峙。他劝请政府军警保持耐心,并首先允许妇女离开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红色清真寺"。

巴基斯坦激进教士"红色清真寺"第二号领导人阿卜杜拉•加齐表示,如果军方承诺停火以及不作拘捕,他们会放下武器。

然而,政府拒绝了这项要求。副新闻部长阿齐姆说,加齐利用20多名妇女和一批儿童做盾牌,躲在清真寺的地下室里,但他不能逃避法律的制裁。

此前巴基斯坦政府拒绝了激进教士的有条件投降建议后,"红色清真寺"爆发激战。政府军警与激进学生在周二(7月3日)开始爆发冲突,至今造成了至少19人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加齐提出的有条件投降是不能接受的,并坚持要求加齐释放被当作“人体盾牌”的妇女及孩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下令军警暂时停止与激进分子进行的对峙,并劝请政府军警保持耐心,以先允许妇女离开寺院。

据估计,清真寺内仍有60名强硬派学生,他们拥有AK-47步枪、汽油弹和手榴弹等。

政府军试图炸毁外墙,准备进行下一步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