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八百八十三期】黑龙江农民:不要奥运要人权

【新唐人】主持人:各位观众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我是林云。黑龙江省富锦市农民为了失去的土地抗争了12年。六四前夕他们联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不要奥运要人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网上公开署真名声援的中国民众就有超过上万人。

7月6日中共抓捕了失地农民的代表王桂林和佳木斯市维权人士杨春林二人,引起了失地农民的强烈反响,我们今天就要关注一下这个热点话题。今天的特别嘉宾是李天笑博士。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黑龙江省富锦市的失地农民他们为了失去的土地抗争了12年,那么这个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会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这样的口号?

李天笑:中国这个农民完全是被逼出来的。中国的农民是最老实的,他们陈年累月把汗水洒在土地里面。

主持人:面朝黄土背朝天。

李天笑:对。他们不是迫不得已的时候是绝对不会起来反抗的。那么这个事情是在1991年,当时就是开始征地,据说要跟韩国进行合资,在1995年的时候跟韩国的投资家签了一个合同。

这个合同当时就征了大概有9个镇63个村屯还有近4万人57亩土地,后来合资的项目就破产了,韩国人就走了,走了以后大部分这个土地就变成了一个开发公司的财产,那么这个开发公司实际上就是富锦县的这些市长、局长。

主持人:就是当时时准备要合资的这个中方的这个开发公司?

李天笑:对。这个合资企业破产了以后,那么就把大多数的土地就挪到另外一个开发公司,这个开发据说是当时黑龙江的那个主要的领导人主持这个仪式。

但是实际上在这个开发公司里边这些土地大多数都是被分到了各个这个副市长、这些官僚手里面,每个人都分到,多的有1万亩土地;少的有几千亩、几百亩都给佳木斯的这些领导。

其实富锦县是佳木斯底下一个县级市。那么这些人拿到了土地以后他们就包给这些黑工头,黑工头再承租给农民,就是农民他们本身的土地被剥夺了以后,他们反而是要向这些剥夺他们的中间人来交这个每年的租。

主持人:就他们还是要在这块土地上去耕种,但是这个土地已经不属于他们,他们必须得交租金了。

李天笑:然后给他们的钱当时补偿也是非常的少,就是大概有的是少到10块、有的是70块,那么后来租金每亩要达到60多块一亩,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农民当时是非常不满。

那么从1993年代中开始就一直开始上访,连续12年。那么在这个上访过程中,他们的代表不断的受到打压、迫害,有的代表甚至被判刑,还有的农民在黑社会被枪杀、被赶出去,反正是采取了各种残酷的方式对待这些农民。

但这些农民的话一直很忍耐,他们从当地的信访局、土地局一直上告到中央,但是都没有什么结果。当6月2日他们把“要人权不要奥运”这份公开信在海外的网络上发表了以后,马上引起了这个中共高层的注意。

主持人:主要是因为在海外的媒体上发表了。

李天笑:对,海外媒体对中共来说是一个致命的一击,就是对它来说感到非常的震惊,然后吴官正在2天到3天之后就马上到黑龙江去,当然他没有说他是为这件事情,但是他说去考查实际上是为这件事情去,去了以后但是也没有任何的结果,然后就派了工作组但是工作组去威胁村里面的人。

那么因此还继续抓这个农民代表,有一个农民代表王桂林一直在被追击之中,后来这次被抓住了。还有一个就是开始的时候就被抓了,但即使被抓了之后,农民还继续把对他们签名的信上到网上。

主持人:我看到有一批一批的网民在给传出来。

李天笑:至少还有四五批现在还在继续上,现在估计就有上万名农民了,那么也引起了其他这个各地的连锁反应,包括上海的有8百个上访的访民一直也在呼吁他们被拆迁的问题,所以这次也是真名的签署这个真名信。

所以这个事情变成了全国性的对杯葛中共举行奥运它的目的,这么一个事情就是发生在奥运对它们来说,就是奥运是中共用人民的血汗来开一道“豪华的宴席”,但是民众的苦难在这个过程当中依然是不断的加深。

主持人:但是对于中国的这些上访的民众来讲他们,之前都是以各自为政,每个地方他们自己的冤屈或者是个人的这种冤屈的话他们一直在不停的上访。

那么这次他们为什么就是通过这个口号提出来的“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这样子一个口号,马上在一个月时间有这么多人连署,而且他们是在中共的高压下,在中共这么看重奥运的这个问题上,他们能够站出来维权,这是怎么样考虑?

李天笑:我觉得这里边重要的有两个原因:一个就是逼到了民众不能生存的地步,就是他的生存条件被剥夺了那么有一句古话叫做“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所以当这个黑龙江这个农民,他已经剥夺了他土地没有了,土地没有了他没办法生活,而且他被迫要向那些官僚来租地。但是这个租地的租金又不断在上涨,他上告又无门,有的人上告了多少年不但受到迫害,他真的是没有办法走投无路、家破人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被迫崛起就是他被迫来上告这个事情。

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告本身也是合情合理的。为什么?就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举办奥运,我们知道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庆幸的事情,但是中共利用这件事情做出一些承诺就是要改善人权,当然它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自己的国际形象。

但是目前为止,它不但没有改善而且不断在向农民侵权的问题上、拆迁的问题上还有剥夺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镇压信仰团体这些方面一样都没有改善的情况下,那么这些奥运对这些民众来说就显得毫无意义了,所以他们必须就是争取自己权利,就是用奥运这种形式来向中共夺回自己的人权。那么是这个问题的实质问题。

比方他们有的说的挺好的。他们说:奥运会在中国应该是中国人的荣耀和幸运,但是他像征的和平、友好和团结、非暴力。

但是如果说当民众的人身自由被剥夺了,他们都没有办法生存下去了时候,这个老百姓连生死都不顾了,还不断的侵权,那么这个奥运对他们来说就没有什么意义,他们不要这样子的奥运。所以说这是问题的实质。

主持人:这是能够看得出来这些民众被深深的伤害了之后,他们才会发出这样的一种呼声。那么反过头来讲我们知道奥运在中国来讲因为是第一次来举办这样子一个活动,其实很多中国人是蛮看重的,而且是觉得很骄傲的一件事情。

那么对于百姓来讲,如果那些维权人士在中国他占了一定的比率了,那么他们用这件事情给中共施压的话,会不会在老百姓来讲会不会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同情呢?

李天笑:我觉得目前来说所有的全国失地的农民都是应该站在这个富锦市的农民这一边的。另外,受到中共城市拆迁的这些城市居民、农民工还有受到各种人权迫害的团体,比方说宗教人士,还有法轮功学员……等等。

这个数量占到中国人口估计是多数,有正义感的人,对这些农民、这些最低层的这些人的权利不应该受到侵犯这样一种观点的人,我想都应该支持这件事情。

主持人:那么我们在讲到奥运会的举办对于中国的民众来讲到底有些什么好处呢?

李天笑:首先这个奥运我们从经济上看一枚金牌就要有7亿人民币,就是当时中共在雅典的奥运的时候,中共拿了32枚的金牌,总共的消耗一共花了是2百24亿人民币那么就是7亿美元一枚金牌。

另外,就是在考查奥运的时候派出大量的人到外面又吃又喝实际上公费旅游,每年花出的钱也是很多。在奥运工程当中非常腐败。我们知道北京市的副市长,北京奥运的总指挥刘志华落网,副总指挥现在也是被关进去,因为他们两个人,中共没有讲他们背后的黑幕,因为想尽量淡化这个事情。

但是后来是成立了所谓的奥监委又有专门的监督官,这本身所有事情都说明就是说这背后是有巨大的腐败工程,就是很多中共官员利用这个事情来发财致富,所以这个是在经济上来讲。

另外一个就是在新闻自由方面,中共曾经承诺就是要开放这个新闻自由,但是目前为止这个新闻从业人员被拘禁、很多的杂志被关闭还有中共现在关了5百个律师,还有这些有正义感的律师像高智晟这些都受到严重的迫害。

就是民众言论的自由、宗教的自由都没有通过保障,中国一件最大的冤案“法轮功”受到迫害这件事情到至今还在进行着。那因此这些事情结合起来就是中共它并没有实现任何的诺言。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当然是要对中共施加压力,就是你不能单单利用奥运是做为形象的工程,你对国际社会比方说承诺的要开放人权这个事情必须得到实现,你不实现你的承诺的话,那么国际社会当然是要施压的。

主持人:所以说在6月28日的时候,记者无疆界组织他就率先提出了一个北京2008手铐奥运这样的一个行动,那么他是这样在提醒人们2008奥运会的真实的背景。

那么我们知道记者无疆界组织他实际上6年前他就在杯葛这个北京奥运,但是当时后来停止了杯葛,那么现在他又重提了这个问题,是不是也基于你刚才提到的这些方面?

李天笑:对,最近因为采访了他的主要负责人,他就谈到当时所有中共承诺的每一项具体的项目都没有达成,没有一项是达成的。特别是今年1月,他曾经访问过这个中国,当时中共也答应会好的,到现在为止来看所有的都是谎言。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此之前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在5月30也发出了说是奥运会跟反人类罪刑不能够在中国同时进行,所以他发了一个联合声明,而且起动了一个叫做“人权圣火全球巡回的传递活动”这么一个计划。

而且具体给出了一个时间说是到今年的8月8日之前如果中共还不能够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话,就会联合世界上一切正义力量去抵制这个奥运会。那么您认为他这样的行动的话会不会有成效呢?

李天笑:这肯定是有成效因为是代表人类正义的呼声,也是一个正义的行动。我们知道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人类利用这种正义的准则对这个专制国家进行制裁。就是特别是利用奥运这个事情对他们施力压力这个例子。

比方说在1980年的时候,在当时在莫斯科举行奥运,因为1979年苏联出兵阿富汗,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慨,因此在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号召下,大部分国家在当时来说都没有参加这个奥运会,使得莫斯科这个奥运会受到了抵制。

还有一件就是跟这个事情相似的事情,就是在1988年南韩举行奥运,当时南韩是一个没有开放的国家,基本上是专制的这样一个形态,但是后来在这个美国还有其他国家的抵制之下,南韩就被迫的同意了开放民主自由,是让南韩人民从此就有了直选权,同时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都有了很大的进展。

主持人: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南韩走向了民主。

李天笑:对。奥运本身是一个 象征着自由、 象征着人类的和平这样子一种精神。那么在这种精神指导下,它绝对不会允许在一个国家�面一方面在镇压人权、迫害人权利用酷刑等等,特别是像中国现在中共的政权正在做出这个最可恶的事情就是活摘人的器官,这样的事情情况下举行这个奥运就是等于在监狱里举行打篮球比赛、举行足球比赛、举行跳高、跳远,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主持人:那好我们今天的节目时间又到了,非常感谢您的评论和分析。观众朋友距离2008年的奥运还有13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值得我们共同关注。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