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FG欧洲团吁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奥运

【新唐人】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欧洲分团,近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外国记者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人权圣火全球巡回传递活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抵制中共举办奥运。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

在新闻发布会上,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欧洲分团长、英国上议院议员考克斯勋爵 (Baroness Cox )首先宣读了一个声明,提出了3点要求:立停止迫害并释放法轮功学员;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朋友们、支持者和为他们辩护的人权律师;与CIPFG商讨向独立调查成员开放劳教所、监狱、医院等相关机构的有关事宜。她说,“我们已经通知了中国政府这3点要求。如果我们的要求在今年8月8日前不能兑现,我们的人权圣火将从雅典起程。我们希望法轮功学员能被容许有信仰自由 ─ 这并不是无理的。”她还呼吁各国政府对人权圣火给予支持。

人权圣火的活动得到了欧洲各国人民的支持。2006年冬季奥运会男子单人座雪橇铜牌获得者马丁斯,罗本尼斯发来支持声明,他说,“我找不到一条中共当局在道德方面有权利来代表奥运最高原则的理由。 “让我们不要在重犯以前的错误,通过不仅在这里而且在我们的心中点燃的这真正人性的火炬,再给全世界一个崛起的机会。”

专程赶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荷兰诗人威尔博特 斯忒夫伯根在会上朗读了他的一首诗,他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我支持这项活动是因为现在的情形和1936年法西斯德国举办奥运会时候的情形太象了。尤其是现在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与当年纳粹的罪行太象了。”

新唐人记者唐英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