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粗暴对待抵港法轮功学员香港记协表关注

【新唐人】下面我们来听听成功进入香港的法轮功学员的故事,和香港记者协会对此事件的关注。

数十名香港法轮功学员拉开横额,抗议港府当局屈服于中共,暴力驱逐抵港的台湾法轮功学员。成功出境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表示,香港海关警卫森严,警务人员甚至荷枪实弹,粗暴遣返法轮功学员时,连一向要求严格执行由男女警力分别触及男、女对象的规定都被打破了。周太一家人就遭到男女警员一拥而上粗暴的对待。

台湾法轮功学员周太:围上以后,抢我的小孩,有人就拉我的小孩,七手八脚的。我包住我的小孩,小孩子吓到了,我抵不过那么多只手那么多只脚,当场就坐下了,可是全部人就把我整个人抓起来,抓脚抓手的抓起来,就把我带进去。

周太还表示,可能海关以她有身孕及有一个3岁半的小朋友,所以害怕发生不幸事件,结果让她夫妇俩入境。

对于本身是法轮功学员的记者被暴力遣返,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表示关注,指入境处在没有任何理由下,阻挠入境是非常不合理的。她强调根据香港的宪法,人人有信仰的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如果他是基于信仰而阻止一个人,而不理他的身份入境的话,我觉得是有问题的,因为一个记者有这样的信仰而阻止他入境的时候,香港记者协会觉得这个决定是非常不合理。

此外入境处官员在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下,强制没收记者的器材,胡丽云再次强调是不合理。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新闻材料对新闻界来讲是非常重要,小心好好保护的新闻材料,但是你这样没收之后,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你会不会消灭里面的东西?那根本是践踏新闻自由,你完全不尊重新闻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