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地区议会议员谈布朗上任与华人权益

【新唐人】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卢曼华女士是英国北爱尔兰议会第一位少数民族议员,也是欧洲的第一位华人地区议会议员。6月26日,她与伦敦的华人见面﹐讨论了英国新首相上任,华人应该如何争取权利的问题。请看来自伦敦的报道。

卢女士此次访问伦敦,正值唐宁街易主,布朗成为英国首相。卢女士认为布朗会给英国华人带来什么取决于华人自己,她说:“我认为华人社区,我们自己,应该更主动地去游说,声音越大可能会越好。通过游说去为我们的社群争取权利。这是我们应该采用的方法,而不是去看布朗为我们做什么。”“我们不能总是在社群的边缘游荡,觉得是在外国。我们应该觉得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应该成为这场游戏的一部分,更有必要站在最前列,去参与政府的决策,去参与关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决策。”

当天,卢女士首先与自由民主党主席西蒙•休斯(Simon Hughes)见面。尔后她来到甘顿区华人社区中心发表了简短的讲演,介绍了北爱地区开展华人社区工作的经验,还特别回答了在场华人提出的有关老年人护理、住房、社会福利等问题。同时也和工作人员交换了如何更好开展社区活动的经验。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