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游行主办者警方安排上诉得值

【新唐人】主办香七一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不满香港警方对游行附加的多项限制,因此提出上诉。该上诉已经获得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裁定上诉得直。同时,民阵召集人孔令瑜还透露,近月来民阵等团体的电话和电邮遭到窃听和入侵。

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谭骏贤表示,警方在不反对通知书中附加的条件,包括只批准开放一条行车线、要求游行在下午6时前结束,及6时后关闭政府总部等,都不可以接受,他们已经提出上诉。他批评警方提出的条件自相矛盾。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谭骏贤:大家想像一下,一方面它(警方)要我们尽快完成,一方面只开放一条行车线,根本是自相矛盾,而且强硬去做,你叫我们怎么样可以一条行车线在3小时内走完几万人的游行呢?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指出,从6月份起,民阵及一些团体的电话和电邮都受到干扰,她质疑电话被窃听和电邮被入侵不可能是巧合,并表示愤怒。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我们在搞的是七一游行,不是搞六七暴动。我们不是搞反革命,我们只不过是按照法律程序去搞一个按着法律搞的合法游行,但是为什么我们那么多时间会同时出现在这个时间里面呢?这么多事情会发生?

孔令瑜批评港府整个回归活动里面,市民的声音基本上欠奉。她呼吁市民不要害怕警方的打压而退缩。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我们今天让步的话,七一游行真的会在香港历史中消失,不单只这个游行,很多形形色色民间的抗争活动、民间的反对活动,都会在历史里面,逐渐逐渐地消失下去。

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警方任意施加条件是非常愚蠢的。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因为你施加一个条件,事实是不可能的话,在法律上面基本上是没意思的。因为法庭不可能根据那东西去执行到一件事。

星期二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裁定,7月1日警方要开放3条行车线给游行人士,游行时间则增加1小时,由下午2时半开始,到6时半结束。委员会并批评警方无权限制政府总部行政安排。警方表示尊重上诉委员会决定,将尽力协助主办团体完成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