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台湾民众访港遭遣返

【新唐人】香港主权移交十周年前夕,胡锦涛即将到访,港府为了不让中共不欢迎的人物进入香港,进行严密的监控,25号,在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遭到港府暴力遣返的同时,台湾又陆续发生民众持合法签证赴港,遭到港府入境处遣返的案例,甚至有民众在登机前就被告知港府拒绝他们入境,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台湾的报导。

截至25号晚上为止,27位法轮功学员持合法签证进入香港,其中六位在入境处被扣留问话,最后被遣返,他们分别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班机,一到入境处,就被香港航警带到一旁,随身的手机、笔记型电脑、随身阅读的书籍都遭到航警没收,无法和外界联系。

“我们搭三点多坐港龙航空,一到香港,就说我们有问题,把我们带进去房间作安全检查,他的入境理由就很含糊说我们不适合入境,没有什么原因。”

另一方面,25号傍晚在台湾桃园机场,六位持香港合法签证的旅客,在登机前被航空公司告知不被港府接受,

“我说我们想过去,他说你过去, 他那边也不会让你入关,他说她也希望我们过去,他说我们是旅客,我们上去的话,他可以赚我们机票钱,他为什么不愿意,他说是香港那边通知他们的。”

旅行社表示,过去两个星期,许多法轮功学员申请港签时遭到拒绝,台湾办理长期签证、电子签证、台胞证等手续都有所整合,港府拒发签证给中共所认为的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