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隶泰斗刘其毓大师书法展

【新唐人】高龄八十,有“汉隶泰斗”美誉的书法大师刘其毓先生,近日应邀在台湾云林县文化局展出书法精品一百多件,吸引许多爱好书法的朋友前往欣赏。

刘其毓先生从小喜爱书法,曾花了数十年的时间临摹汉碑,深得汉书神韵。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多年来的精心杰作。

刘其毓先生说:我写这个书法也是几十年了,最爱好的就是写这个隶书。以前也是临帖,根据这,临了几十遍,把古帖所有的精华所有的特点,融会一起,归纳为我自己所有。

刘先生平时淡泊名利,深居简出,沉潜书道,曾担任国立中正大学书法研学社顾问及艺文团体学术顾问多年,推广书法欣赏与学习的风气不遗余力。

中正大学书法研学社社长黄馨慧:刘老师他虽然是现代人,但是他写出来的东西就是有古朴的气味,跟一般人就是不一样。

嘉义市艺文书道会首届理事长林旭元:刘先生每一题都很好,尤其是他的专长是隶书,他担任书法艺文书道会第四届理事长,贡献真是有够多。

大师的书法苍劲有力,有着一股天真朴拙之气,运笔雄健而浑厚,意境深远, 耐人寻味。即日起到七月十五日的展出期间,欢迎喜爱书法的朋友一起来观赏。

新唐人记者林敬凯 陈月秀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