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欧洲简讯

【新唐人】1 苏军二战档案解密

俄罗斯国防部长 谢尔久克夫 日前签署一项命令,正式解密前苏联红军在二次大战中的绝大多数档案资料,对所有人开放。历史学家认为,这些解密的档案资料将使几十年来苏共和俄罗斯有关二次大战的官方宣传蒙上一层阴影,部分历史真相将得以恢复。

2 德国青少年打工一天捐助非洲

周二,德国十八万青少年放下手中的课本,打工一天,把约200万欧元的收入用来赞助非洲教育项目。全德国有1200所中小学参与了这个名为“为非洲打工一天”的项目。总理梅克尔等政治家帮助安排了部分学生去政府机构打工.。

3 意大利时尚大师斐历病逝

意大利米兰大师级服装设计师斐历,6月18日因脑出血不幸病逝,享年62岁,距离预定本周举行的2008年米兰春夏男装发表会,只有几天时间。斐历与时尚大师亚曼尼、凡赛斯齐名,并称米兰时尚三巨头。他以“时尚建筑师”之称享誉全球,曾任法国时装名牌克莉丝汀.迪奥的设计总监。

4 比利时重现滑铁卢战役 

6月18日拿破仑滑铁卢战役192周年之际,四千多名来自英法德等国的民众,聚集到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4公里的滑铁卢古战场,穿上古老战服,模拟重现1815年战役中的情景,吸引数万名民众到场参观。当时拿破仑被英国威灵顿公爵率领的反法联军打败,被迫第二次退位,政权垮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