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澳洲享受教育输出成果

澳洲开始享受教育输出带来的巨大回报。越来越多学业有成的留学生回国后事业有成,逐渐成为连接澳洲和世界经贸关系的纽带。其中包括中国留学生,据悉,中国海外留学生中有23.5%报读澳洲大学,也是澳洲最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

2. 中国造电击枪非法武器流入澳洲
中国制造的危险电击枪已流入澳洲武器黑市场,并给澳洲带来祸乱,在过去两周,墨尔本已先后有两人成为电击枪的受害者。这些电击枪在澳洲是属于违禁品。有关部门现正着手调查。

3.澳研究发现金鱼缸水草可助记忆 (BACOPA MONNIERI)
澳洲一项研究显示,一种叫“过长沙”金鱼缸水草有助老人增强记忆力,它是几种已知可助记忆的天然物品之一。澳洲科学家测试发现,古代印度水草过长沙,可帮助健康长者轻易地记起详细内容,如购物单内所有要买的东西。研究人员准备让老年痴呆患者试用这种印度草药。

4. 澳纽协议制定各自的温室气体排放计划
澳州总理何华德与到访的纽西兰总理克拉克一起宣布,两国已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争取在今年9月份悉尼的亚太经合峰会前,制定出各自国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贸易计划,共同努力改善全球温室效应。

5. 薪酬低是新西兰房价危机之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