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简讯

【新唐人】1. 英国庆祝马岛战争胜利25周年

6月17日,英国民众在伦敦中心区举行仪式庆祝25年前马岛战争的胜利。当年参加战争的老兵以及皇家卫队从骑兵训练场游行到白金汉宫。皇家空军及红箭航空表演队也参加了庆祝活动。25年前,阿根廷入侵英国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但最终败于英军。

2. 俄要求奥地利政府释放其“间谍”

6月15日,俄罗斯政府要求奥地利政府释放一名在奥地利萨尔斯堡被捕的俄罗斯航天局官员。这名俄国人被怀疑从一位奥地利军官处收到敏感情报。俄罗斯称该官员享有外交豁免权,并称奥地利的这种行为是不友好的。

3. 德国准备对污染环境国家课征惩罚税

德国环境部长〔加百列〕6月17日表示,对于印度中国大陆等拒绝减少排放废气的国家输出到德国的产品课征惩罚税。他说,德国将要求这些国家,利用德国的援助减少排放废气,如果这些国家拒绝,德国就要对他们征收惩罚税,或者也可以称作〔环境税〕。

4. 英女王赶时髦上网发邮件

日前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的一个授奖仪式上将自己的电子邮件透露给著名女记者伊莉莎白•萨尔茨曼。这是继两年前,女王加入了iPod使用者的行列之后,再报料其紧跟潮流的步伐。英国媒体一致惊呼道,女王的各个方面都足以表明,她是一位21世纪的女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