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右翼政党获国民议会多数议席

【新唐人】法国选民星期天进行了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的议会选举,总统萨尔科齐领导的右翼政党获得多数议席,但没有赢得预计的压倒性的胜利。

法国选民们对有577个席位的国民议会中余下的467个席位进行投票。在上个星期天进行的第一轮选举中,萨尔科齐所在的执政的保守派已经赢得了109个席位。对手社会党仅获得一席。

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及其联盟这次大致可取得341到357个席位,比预计的470席位少很多;社会党和其他左翼党派可能拿到233个席位。

社会党领导人霍兰德(FRANCOIS HOLLANDE)说,这个结果对国家有利。他说:“预期的蓝色浪潮并没有发生。新的国民议会中将变得多样化,多元化。”

这对于萨尔科齐来说是一个小挫折,法国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表示,这结果不能阻止总统将进行的改革。

菲永说:“我们将质疑那些使我们国家停滞不前的习惯和禁忌, 因为进步和整体利益需要付出代价。”“现在选举已经过去,共同努力的时间已经来临。”

.

在议会中掌握明显多数将有助于萨尔科齐推行广泛的改革计划,其中包括更严格的移民规定和更多的大学自主权、免征超过工时的收入的税、取消多数人民的遗产税,限制整体的个人税率上限在50%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