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指北京造成香港普选进程原地踏步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采访时表示,香港争取普选的进程正原地踏步,都是由北京决策者造成的。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星期日举行一项宗教活动,希望以信仰的角度,去反省香港自中共接管以来,一些重要的社会议题及弱势群体的处境。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该活动的仪式,他鼓励教友参加七一大游行。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今天来这�做什么?是不是来彩排七一游行啊!我们不用彩排,我们每年走,今年来不来啊?(教友回答:来)今年都要走(参加游行)。

巡游队伍由皇后码头出发,途经立法会、终审法院、政府总部,去到主教座堂。陈日君枢机其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评论近期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等多位中共官员对基本法的言论。对于目前香港争取普选的问题,北京决策者制造障碍,他表示无奈。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停顿了!很无奈!原地踏步是他们造成的,还怪我们,这个使得我们很无奈。他并表示香港回归中国大陆10年,弱势社群的情况没有得到改善。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我想我们首先第一个任务就是引起大家的注意,不要觉得没问题,如果大家多些关心,我想香港一定有潜力和智慧解决问题的。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在未来数周发表对中国天主教徒的讲话,届时陈日君枢机的表态将受到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